“有机肽乳”高级牛奶研制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11:05  科技日报

  新华社讯由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山东银香伟业集团与中山大学联合研制的“有机肽乳”高级牛奶,日前通过由中国工程院、中国农业大学等单位多名专家组成的鉴定委员会的技术鉴定。

  牛奶作为一种最富于营养和人们最常食用的食品之一,同时又是天然最优良的乳剂,可作为许多营养物质、药物和其他生物活性物质理想的乳剂或营养强化载体。

  中国工程院院士洪涛等专家鉴定后认为,与普通牛奶相比,“有机肽乳”以在健康环境中生产的纯天然、无污染的有机牛奶作为生产原料,添加从胎牛胸腺、脾脏、脑组织以及牛胎盘组织中提取的具有极强生物活性的多肽物质,制备成为具有提高机体免疫力、抗疲劳、促进智力发育等功能的系列产品,能够通过食疗方式达到增强体质和免疫力的效果,这一研制项目整体研究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王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