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深度睡眠少易患糖尿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 15:56  扬子晚报

  据新华社电 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网站去年12月31日刊登的一篇研究报告说,如果深度睡眠(又名慢波睡眠)时间少,一个人患Ⅱ型糖尿病的风险会增大。深度睡眠是人缓解疲劳、恢复体力的关键睡眠阶段。年轻人每晚的深度睡眠时间一般在80至100分钟;60岁以上老年人不超过20分钟。研究结果显示,连续3天睡眠质量不高致使志愿者体内胰岛素代谢葡萄糖的能力下降25%,即机体调节血糖的能力降低25%,他们的血糖指标上升了23%。这相当于受试者增加9到13.6公斤体重所带来的负担。

  Ⅱ型糖尿病多见于中老年人,患者因胰岛素分泌相对不足或靶器官对胰岛素不敏感而血糖升高。

  以往研究结果表明,深度睡眠对记忆力和大脑其他功能至关重要。研究人员说:“这项研究结果显示,缺乏深度睡眠也会增大患糖尿病的风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