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最亮火星现身苍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 01:55  北京晨报

  据新华社电 (记者 周润健 蔡玉高) 2008年新年伊始,明亮的火星就在元旦这天为公众送上了一份独特的“新年贺礼”:以今年最亮姿态惊艳夜空,傲视群星。

  火星在我国古代被称为“荧惑”,在西方,它被认为是战神“玛尔斯”的化身。这些天,细心的公众在夜晚已经发现,天空中有一颗偏红的星星映入眼帘,它就是距离地球最近的地外行星火星。

  江苏省天文学会天文专家严家荣提醒说,从即日起至1月中旬,都是人们观测火星的好机会,公众在天黑以后即可观测。在傍晚时分,太阳从西方地平线落下,火星即从东方升起,直到第二天日出时才从西方落下,因此整夜均可观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