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市北碚区新发现五处抗日战争遗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1日 14:27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1月1日电(记者张琴)重庆市北碚区在近日完成的抗战遗址普查工作中新发现5处遗址。

  这5处新发现的抗战遗址是国民中央警卫署、美龄堂、中国科学社生物研究所、北川铁路绞车梭槽、报警台等。

  重庆市北碚区作为抗日战争时期陪都重庆的中心地区,留下了一大批极具价值的历史遗存。自2007年9月以来,重庆市北碚区开展了历时数月的抗战遗址文物普查工作,共查勘了分布在歇马镇、蔡家岗镇、澄江镇、北温泉街道等地抗战遗址64处。其中,已修复对外开放的有6处,使用单位保护的有15处,可修复性开发的有6处,残存遗址1处,不可修复的4处;已消失的32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