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六次水星大距今年将上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1日 05:07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水星是平日难得一见的大行星。江苏、天津两地天文学会通报,今年水星将上演东、西大距各3次,这是公众观测水星的好机会。

  由于距离太阳太近,水星经常湮没在太阳的光辉中,每年只有数次短暂的可观测机会,从而成为太阳系八大行星中最难观测到的一颗。只有等到水星和太阳的角距达最大即大距时,公众才最有希望目睹水星。水星在太阳东边称东大距、在太阳西边称西大距。东大距时,可以在黄昏时分的西方地平线上方找到水星;西大距时,水星则在黎明时的东方低空出现。

  江苏省天文学会天文专家严家荣介绍,今年将发生6次水星大距,分别是1月22日、5月14日、9月11日的水星东大距和3月3日、7月2日、10月22日的水星西大距。

  严家荣表示,这6次大距都是观测水星的好机会,但其中有3次大距的观测条件相对更好,它们是1月22日和9月11日的水星东大距,以及3月3日的水星西大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