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嫦娥一号传来新年祝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1日 01:48  新京报

  胡锦涛发表新年贺词,今年将隆重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

  据新华社电 (记者黄全权)在新的一年来临之际,一个来自嫦娥一号的特殊语音祝福从遥远的月球轨道传回。

  这个穿越38万公里的“语音”是:“新的一年又开始了。从东北到西南,从草原到雪域,让我们同声歌唱美好生活”。

  和祝福“语音”同时传回的还有《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和《青藏高原》两首歌曲。

  国家航天局2007年12月31日在公布播放嫦娥一号传回语音、歌曲的同时还透露,目前卫星各项探测工作均正常进展,已获取了一些初步成果,包括:月球部分区域的地形地貌图像、月表部分区域所含的元素种类等。截至目前,嫦娥一号卫星下传的数据总量超过400G比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