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研制出口服解毒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31日 18:01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2月30日电 美国每日科学网站29日报道,美国科研人员研制出一种对付致命毒物氰化物的解毒剂,这种新型解毒剂无需注射,口服即可。

  研究人员在报告中说,现有的氰化物中毒解毒剂需要静脉药物注射,一旦遇到有成百上千人接触毒物的事故,实施解毒救治既麻烦又困难。因此,美国“迫切需要”能够大规模施药、作用迅速且使用方便的疗法。这种新型化合物是经过化学变性的3-巯基丙酮酸,可将氰化物转化为无毒物质。

  研究报告指出,防止氰化物中毒的口服药物“对消防人员非常理想,因为火灾现场烟雾中氰化物浓度过高极易危及生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