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小行星08年撞火星 目前概率增加3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9日 09:51  新浪科技

一颗小行星08年撞火星目前概率增加3倍(图)
资料图:火星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宇航局科学家表示,小行星在明年1月30日撞击火星的概率增加了三倍,从原来的1.3%上升至3.9%。

  这一预测来自于美宇航局喷气推进实验室近地物体项目的科学家,依据则源自阿拉斯加州、新墨西哥州、亚利桑那州的几个观测小组对这颗小行星动向的最新观测。喷气推进实验室近地物体项目网站近日对小行星撞击火星的信息做出了更新,最新消息称:“因最近轨道变动造成的撞击概率已经增至令人吃惊的3.9%,即大约二十五分之一。”

  尽管火星遭“天外来客”撞击的一幕可能会上演,但依旧存在很多诸多不确定性。今后几周最有可能出现的情况是,对这颗小行星更多、更精确的观测也许能令科学家将这种不确定性逐步缩小,最终将火星遭撞击的可能性彻底排除。喷气推进实验室网站称,在这次存在不确定性的撞击事件中,“正面撞击可能发生在美国太平洋标准时间1月30日凌晨2时55分,这其中可能存在几分钟的偏差。”(杨孝文)

  相关报道:

  小行星下月可能撞火星 大小与通古斯陨石相当

  太空之旅新方法:宇航员可乘小行星去火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