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智利胃癌扩散机理方面获得新发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9日 09:33  科技日报

  记者许云鹏 赵凯

  据新华社圣地亚哥12月26日电 智利大学医院和智利生物医学科学院的研究人员近日在研究胃癌扩散机理方面获得了新发现。

  通常情况下,胃部恶性肿瘤切除手术成功率为60%到70%。在第一次手术中,恶性肿瘤虽然已在原发器官被完全清除,但是一两年之后,恶性肿瘤很可能又出现在这些病人的其他器官,比如肝脏,腹膜等。研究发现,癌细胞可以从胃部肿瘤等消化道原发肿瘤中脱离出来,在腹腔中游荡,继而在腹膜或肝脏上定植生长。研究还发现,在定植生长前,癌细胞会对腹膜或肝脏等器官细胞做一些改造,使之更容易接受癌细胞的定植。

  目前尚未查明有哪些因素参与了癌细胞在入侵其他器官之前的改造工作。一旦这一问题得到解决,临床医学就可以通过观察腹膜等其他器官的变化来预防早期的胃癌细胞转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