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国已为120余种水利产品颁发认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10:41  科技日报

  记者罗晖

  本报讯 水利部原副部长翟浩辉在23日举行的农业节水灌溉和农村供水产品认证颁证仪式上表示,应当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国农业节水灌溉和农村供水产品认证工作,确保全行业通过认证认可这一质量管理的重要抓手,从源头上来促进我国农业节水灌溉和农村供水工程建设质量的根本好转,规范农业节水灌溉和农村供水工程材料设备市场秩序。

  据介绍,保障农村饮水安全和发展节水灌溉是围绕新农村建设水利部“十一五”确定的两项首要工作。根据规划,“十一五”期间,计划解决1.6亿人的饮水安全问题,投资预算在655亿元左右;计划新增节水灌溉工程面积1.5亿亩,净增有效灌溉面积3000万亩,投资预算达1480亿元。据初步估计,两项工程对农业节水灌溉材料设备和农村供水材料设备的需求年均达到200亿元。

  翟浩辉指出,鉴于部分工程设备材料的质量状况不容乐观,水利部加大了对认证机构、检测机构的扶持力度,经水利部推荐,国家认监委批准,2005年11月成立了两家认证机构———北京新华节水产品认证有限公司和北京中水润科认证有限责任公司。水利部办公厅还于2007年7月下发了《关于加强农业节水灌溉和农村供水产品认证工作的通知》,提出:“力争经过3—5年,使用于农业节水灌溉和农村供水工程建设的材料设备通过认证的比例达到70%以上,逐步将产品认证作为农业节水灌溉和农村供水工程建设采购的必备条件”。

  翟浩辉介绍说,截至目前,上述两家产品认证机构共向50余家企业颁发了120余张产品认证证书,为水利产品认证工作开了个好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