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8年最值得期待世界七大建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03:01  第一财经日报

  曹俊杰

  挑战地心引力,或者重塑金字塔,一个个企图重塑世界奇迹的项目正准备在2008年拔地而起。“以大为美”似乎又成为永恒的真理,似乎每个建筑师都想给自己留下世界上最高、最大或者最为古怪的建筑。

  北京“鸟巢”

2008年最值得期待世界七大建筑(组图)
北京奥林匹克体育馆(新浪科技配图)

  除了“鸟巢”这个名字容易让人“反感”外,这个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注定是要以载入建筑史和奥运史的姿态出现。“鸟巢”主体建筑将于2008年3月竣工。“鸟巢”由瑞士赫尔佐格和德梅隆设计事务所设计,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可容纳观众近10万人。体育场的外观就是纯粹的结构,立面与结构是同一的,这对传统的建筑学绝对是种反叛。由于所有的设施——餐厅、客房、商店和卫生间都是独立控制的单元,建筑外立面的整体封闭因而是非常不必要的,这使体育场自然通风,是环保设计最重要的一个方面。体育场的空间效果新颖激进,但又简洁古朴,甚至基座上都布满树枝的纹理。尽管造型独特,但使用大量异型的钢结构,也使“鸟巢”造价不菲,最后的调整方案也接近23亿元人民币,这也是“鸟巢”为人争议的主要原因。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本文导航:
·2008世界最值得期待七大建筑:北京鸟巢
·2008最值得期待七大建筑:阿维勒斯艺术中心
·2008最值得期待七大建筑:莫斯科“水晶岛”
·2008最值得期待七大建筑:马德里银行塔
·2008最值得期待七大建筑:多伦多“全景大厦”
·2008最值得期待七大建筑:纽约新艺术博物馆
·2008最值得期待七大建筑:中央电视台新大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