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拟造最快磁悬浮列车时速500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15:12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2月27日电 日本的中日本铁路公司发言人26日宣布,该公司计划用20年左右的时间研制出世界上运行速度最快的新一代磁悬浮列车,这种列车的运行时速约为500公里。

  该磁悬浮列车计划在2025财政年度时建成,将在东京至日本中部一条全长290公里的线路上运行,预计耗资5.1万亿日元(1美元约合114日元)。

  磁悬浮列车是用电磁力将列车浮起,并采用特殊供电方法,实现列车不带燃料、与铁轨无接触的“地面飞行”。列车运行平稳,无噪音,不排放有害气体,能耗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