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开建全球同纬度上最好植物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09: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十二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常惠英)在今日举行的上海市政府列行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焦扬说,上海生态环境建设进一步加快,辰山植物园项目全面展开。据悉,到二0一0年,辰山植物园将成为全球同纬度上最好的植物园之一。

  被列为今年上海市重大建设项目的辰山植物园,占地二百零二公顷,距离佘山国家森林公园西南三公里处。专家表示,辰山植物园建成后,植物种类有望超过六千余种,满山的鲜花会使该园成为全球同纬度上最好的植物园之一,其中包括建成世界上收集品种最多最全的桂花园,每逢秋季,园内将弥漫着醉人的桂花香。

  据介绍,“辰山”本是此间一座海拔数十米的小山丘。辰山植物园规划建设将利用当地山体形态以及自然河流走向,勾勒出起伏的建筑体态和蜿蜒的自然水流,营造国际一流的园林景观。到二00九年底,辰山植物园一期建成后,这里不仅是上海的“绿色城市名片”,也是上海最大的植物园区。

  据悉,辰山植物园不仅会迎接世博会八方宾客参观,还将成为上海生物多样性保护(含濒危植物保护)和可持续利用示范基地、城市绿化物种园艺栽培技术配置模式及科学与艺术示范基地、全球同纬度的植物引种和新品种选育中心、公众科普教育和游览胜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