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萤火虫发光效率实际不到原先认为一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09:24  科学时报

萤火虫发光效率实际不到原先认为一半(图)

  新华社电 生物学界一直认为萤火虫的发光效率达88%,是已知生物中最高的。但日本研究人员最新研究发现,萤火虫的发光效率事实上不到原先认为的一半。

  据日本《每日新闻》12月25日报道,东京大学副教授秋山英文领导的研究小组开发出一种能够测定萤火虫发光总量的装置,用它测定萤火虫中发光最亮的北美萤火虫。结果发现,这种萤火虫发光量最大的时候,其光线强度也只有萤火虫体内发光物质——荧光素在理想条件下应该发出的光强度的41%,这远远低于此前科学家认为的萤火虫发光效率。

  秋山英文说,萤火虫体内没有转化成光线的能量可能变成了热量。相关论文将发表在2008年1月份的《自然—光子学》杂志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