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俄罗斯发射三颗导航卫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09:14  科学时报

  新华社电 莫斯科时间12月25日晚,俄罗斯在哈萨克斯坦境内的拜科努尔发射场使用一枚“质子-M”运载火箭将三颗“格洛纳斯”全球导航系统卫星发射升空。

  据俄航天兵新闻处发布的消息,此次发射的三颗卫星将经过45天调试后正式投入使用,届时“格洛纳斯”系统的导航范围可以覆盖95%的俄国土面积和86%的地球表面。

  此前,该系统共有18颗卫星在轨运行,其中13颗执行导航任务,其他几颗处于维修或退役状态。

  “格洛纳斯”系统于上世纪70年代由苏联开发,主要用于军事领域。该系统卫星的“满员编制”为24颗。苏联解体后,该系统卫星的数量急剧减少。2001年俄罗斯与印度展开合作,将其升级为军民两用的全球导航系统。

  整个“格洛纳斯”系统将于2009年前完成24颗卫星的部署工作,届时卫星导航范围可覆盖整个地球表面和近地空间,实现全球定位导航,定位精度将达到1.5米以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