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专业网站评出年度重要太空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09:09  科学时报

  新华社电 美国最大的太空新闻网站“www.space.com”日前评选出2007年重要太空事件,排前四位的是:

  一、人类太空探索走过50年

  50年前,苏联发射第一颗人造卫星,拉开了人类探索太空的帷幕。此后,各国竞相展开太空探索。

  二、国际空间站在成长

  今年10月,“和谐”连接舱被送上国际空间站,这是国际空间站自2001年以来首次添新舱。欧洲建造的“哥伦布”实验舱明年初也将被送上国际空间站。

  三、老火星车年老力衰,新探测器再赴火星

  美国超期服役的“勇气”号和“机遇”号火星车已经年老力衰,在火星上“艰难度日”。今年8月,美国宇航局又发射了“凤凰”号火星着陆探测器。

  四、日本和中国发射探月卫星

  今年日本和中国先后发射了探月卫星“月亮女神”和“嫦娥一号”。其后,印度、美国等国的新探月项目也将启动。

  此外,入选今年重要太空事件的还有:美国教师上太空、民用航天器测试时发生爆炸、“太空船二号”进行地面测试时发生爆炸、可充气空间站原型发射升空、三个无人探测器飞越不同的行星、私人太空飞行喜忧参半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