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人造火山给地球降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07:50  新浪科技

  8.人造火山给地球降温

人造火山给地球降温
人造火山给地球降温

  菲律宾皮纳图博火山1991年喷发时,向大气中喷射了1000万吨遮挡阳光、给地球降温的硫化物。不少科学家由此天真地认为,人类完全可以模拟这一自然壮举,遏制全球变暖趋势,其中不乏像诺贝尔奖得主保罗-科努森这样鼎鼎大名的人物。按照他们的设想,使用火箭、飞机、巨炮,甚至人造火山,将细小颗粒释放到大气,令地球温度在10年内降至20世纪初期的水平。

  不过,倘若出现偏差,这些细小颗粒会长年累月从轨道上洋洋洒洒落回到地球。即便果然奏效,也必须对微粒小心控制。卡内基研究所气候学家肯-卡尔德拉6月的一项研究表明,中断微粒流可能会引发地球温度骤然间升高。此外,温室气体的聚敛也许仅仅是一种表象。像海洋酸化等问题可能会存在。卡尔德拉说:“一切事情都不能令我们的能量系统发生革命性变化。”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十大最疯狂改造地球方式:垂直农场(图)
·改善家畜肠胃
·安置碳收集器
·人为控制飓风
·造云船游弋全球“播云”
·改良树种吸收更多二氧化碳
·给海洋施肥
·人造火山给地球降温
·发射轨道太空镜给地球降温
·地球现状:人类每年排放84亿吨二氧化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