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未来学家预测2008年:首款水陆两用车将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 08:16  新浪科技
未来学家预测2008年:首款水陆两用车将上市
sQuba水陆两用轿车

未来学家预测2008年:首款水陆两用车将上市
sQuba水陆两用轿车


  导语:2008年即将到来,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整合多位趋势专家预测,罗列出许多明年将可能出现的新鲜事物

  据《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2008年,你身体四处会弥漫着玫瑰花香:这一年,“释放芳香”的时装将闪亮登场。这是因为时装设计师杰尼-蒂洛特森的“多感觉”时装系列中加入了一种可与人类情感进行交流,并且根据你的情绪而散发出相应气味的纤维。如果你认为这过于冒险,不妨试试即将面世的布贝尔(Bubelle)女装。这种女装在布料里多植入了一层可以感测穿衣者情绪的感应器,会根据穿衣者的情绪好坏改变颜色。

  这个世界还有更多惊奇等待你去尝试,比如首款零排放潜水轿车。这种名为sQuba的轿车拥有两个螺旋推进装置和两个驱动装置,被誉为“世界第一辆水陆两用车”,将于明年3月上市。如果你爱吃熏肉和巧克力,那不妨去品尝一下熏肉巧克力棒(Mo's Bacon Bar),这是世界上第一种熏肉味的巧克力:“用手指在巧克力棒上摩擦,就能释放出苹果木熏肉的芳香,还不时飘荡着浓郁的奶油巧克力的味道,对咸味和甜味的渴望会触动你舌头上的每一个味蕾。”

  洞察力意味着财富

  上述情景难道是童话故事?千万不要以为你是在痴心妄想,这些产品均位居商业占星师(指潮流分析家)对明年最新问世产品预测的名单之列。十年前,有谁会想到,iPhone或任天堂Wii游戏会风靡全球?随着新年将至,“潮流观察家”和未来预测家对新一年动向的预测从来没有这么不同过。商业和洞察力之间的十字路口往往是熙熙攘攘。

  如何解读未来曾是事关宣布世界末日这样的大事,那么现在则仅仅是预测人们是否要给新买的夹克安装无线互联网连接这样的小事。全球市场瞬息万变,为了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身在商业大潮中的企业就需要有关消费者行为的一切信息。《经济学家》信息部全球总监丹尼尔-富兰克林说:“由于整个世界变幻莫测,如果你发现一个可能存在潜在市场的小趋势,那可能意味着财源滚滚来。”

  富兰克林表示,这种状况将迅速改变你身处的环境:“如果你能看得比别人远一些,那么你成功的几率就更大一些。发现这些潮流有助于你认识到哪些产品和服务将会获得成功。”但是,我们怎样才能做到独具慧眼,拥有一双发现最新潮流的火眼金睛呢?雷尼尔-艾维斯5年前在荷兰阿姆斯特丹创建了潮流追踪网站Trendwatching.com,每天,世界各地的“潮流观察员”会将新兴产品的最新情况和动向汇总至网站。艾维斯与2000家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这些公司以每次350英镑的价格从网站下载他的“潮流报告”,这让艾维斯获益颇丰。

  Google 2049年消失?

  知名咨询公司亨利中心消费者调查机构“HeadlightVision”的克劳福德-霍林沃斯说:“社会现在比过去存在更多变数,变化节奏也比以前更快。关键是,我们应意识到改变我们世界的能量。你知道得越多,你就越安全。”也就是说,一定要做到“向前看”和“向后看”:你对过去了解得越多,你迈向未来的步伐就越稳健。

  事实上,尽管我们所处的世界瞬息万变,但我们大部分时间维持着现状,一年年变化并不大。那种水陆两用车也许在明年春天从泰晤士河冒出来,但我们任何一个人拥有一辆sQuba轿车的几率依旧同克莱夫-辛科莱爵士C5电动车回归的几率相当。只有在现代社会,我们才会有一种光阴似箭,日月如梭的感觉,一些事物开足马力冲向未知的未来。哲学家阿兰-德波顿指出,几百年前,时间被看成是往复循环的,所以,今年与去年大体相似,明年又不会与今年有何不同。这也许是更为现实的一种观点。

  霍林沃斯表示,我们大多数人当然不会列出像“明年最火爆的的10位亲戚”,或“明年最有可能成功的5位邻居”这样的名单。我们对未来没有什么豪言壮语,仍会以相对长久稳定的承诺和习惯继续生活下去。他说:“对未来最显而易见的预测是,未来和过去往往给人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从统计学上讲,明年与今年其实很大程度上相同。”

  如果潮流分析家纷纷施展他们的预言能力,而健康的怀疑论调又无伤大雅的话,我们要做的就是解读和验证理查德-沃森(《未来档案:未来50年历史》一书的作者)的预言。他在网上公布了“事物灭绝时间表”,列出了他对我们如今所熟知的事物何时永远消失的预测。这些我们耳熟能详的事物包括博客(2022年)、汽油动力车(2036年)、冰河(2037年)和Google(2049年)——到了那时,我们的孙子也许会重新穿上“古老”的、散发着芳香的衣服。(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