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星人正在研究地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17:16  深圳晚报

宗合

最近,一个西班牙天文学家小组的研究提出,外星人可能正在研究地球。相关论文将发表在2008年4月的《天体物理学杂志》上。

根据分析,外星人对地球的认识应该包括地球表面分为陆地和海洋,此外,“他们”也可能会对地球气候的动力学系统有一些了解。参与研究的麻省理工物理学和行星科学副教授SaraSeager表示:“或许外星人正在关注我们,并试图研究地球的旋转速率和日长。”

Seager和西班牙卡纳利天文物理研究所的同事以及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的教授一起,深入研究了如果利用未来更加强大的望远镜,地球和外星天文学家们将能够获取遥远的有生命行星的哪些信息。事实上,天文学家的许多外星行星发现都不是观测行星本身得到的,而是通过研究确定行星对其所围绕恒星施加的影响。即使利用目前最先进的望远镜,人类也只能直接看到外星行星的单一光点,除亮度和颜色外没有任何细节。不过,未来的一些照相机或望远镜有望得到几百万像素的图像。 (宗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