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国家地理07十佳太空图片:类日恒星之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07:2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25日消息,据美国国家地理网站报道,美国《国家地理》杂志最近评选出了2007年度十佳太空照片,哈勃太空望远镜拍摄的一颗垂死恒星的照片位居首位。

  以下就是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出的年度十佳太空照片

  1. 类日恒星之死

美国国家地理07十佳太空图片:类日恒星之死
类日恒星之死

  1月,哈勃太空望远镜上一个最受宠爱的照相机突然“罢工”,但它仍旧在2007年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剩余的照相机拍摄了一系列新的令人畏惧的照片。2月13日,美国宇航局公布了这张展示一颗垂死恒星的照片——NGC 2440星云中心附近的一个亮点就是一颗白矮星——它曾经与我们的太阳非常类似。

  小到中型类日恒星经常以变成白矮星的方式结束自己的生命。一旦恒星的绝大多数氢转变成氦,这颗恒星便进入了红巨星阶段,最后驱逐外部物质后形成一个由恒星残骸构成的星云,而留下的热核便是白矮星。

  文中的这张照片是由哈勃的“宽视场行星照相机2”拍摄的,这颗白矮星与地球之间的距离大约为4000光年,它是已知的温度最高的白矮星之一,表面温度接近40万华氏度(20万摄氏度)。这颗濒死恒星发出的紫外线照亮了正在摆脱星核的气态物质。在将来的某一天,我们的太阳也会燃烧殆尽,成为一颗被星云环绕的白矮星,但这种事情在50亿年内是不可能发生的。

  相关报道:

  MSNBC网站2007年精彩太空照片:五彩漩涡星系(组图)

  《科学》杂志评出2007年十大科技突破(组图)

  《时代》评出2007年十大科学发现(图) 十大医学突破(图)

  《时代》杂志年度十大动物新闻(图) 十大奇闻(图)

  《时代》评出2007年度全球十大自然灾害(图) 十大人为灾难(图)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本文导航:
·美国国家地理07十佳太空图片:类日恒星之死
·中子星的怪异“邻居”
·火星发现液态水痕迹
·螺旋星云
·超强磁星体爆炸
·土卫六沼气湖漂流记
·超新星摧毁“创造之柱”
·太阳系外形酷似弹头
·戴假发,留胡子的木星
·40年来最亮亮彗星划过南部天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