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探月卫星转入稳定观测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09:33  科学时报

  作者:钱铮

  新华社电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日前发布新闻公报说,尽管有两种仪器的性能未达到预期目标,但研究人员还是决定使绕月探测卫星“月亮女神”转入稳定观测模式。

  新闻公报说,“月亮女神”进入绕月观测轨道后,研究人员耗时两个月对卫星装备的14种观测仪器实施了初期的性能确认。除荧光X射线分光计和带电粒子频谱仪外,其他12种仪器全部达到设计目标。“月亮女神”接下来将进行长约10个月的稳定观测。

  公报说,荧光X射线分光计原定使用4个CCD感光元件进行观测,但由于受到的干扰较大,暂时先使用1个CCD感光元件进行观测。带电粒子频谱仪目前面临的问题则是,电压控制回路温度升高可能导致检测粒子能力下降。日本研究人员正在努力解决这些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