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9年人类骨灰可安葬月球 一枚火箭带千人骨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08:18  现代快报

09年人类骨灰可安葬月球一枚火箭带千人骨灰
运送骨灰的火箭

09年人类骨灰可安葬月球一枚火箭带千人骨灰
进行“太空葬”的去世者骨灰就装在这样的圆柱体或胶囊中,随火箭发射升空

  美“太空葬”公司新服务将让人类骨灰永远漂流太空

  美国休斯敦市西莱斯蒂斯公司自1994年成立以来,就一直向人们提供“太空葬”服务,任何人只要支付一笔钱,就可以将亡故亲人的骨灰送往地球轨道。据悉,西莱斯蒂斯公司计划在2009年推出“月球葬”服务,将人类的骨灰送往月球表面安葬;更加匪夷所思的是,该公司还计划推出“旅行者”服务,将人类骨灰送出地球和月球范围,往更深远的宇宙进行永远的“太空旅行”。

  一枚火箭带千人骨灰

  长期以来,将亲人的骨灰送往太空安葬一直被认为是只有超级富翁才有能力做到的事。然而,美国休斯敦市西莱斯蒂斯公司却推出了好几项“太空葬”业务,从而让普通人也可以选择将亲人的骨灰送往太空安葬。10年前,西莱斯蒂斯公司首次用一枚火箭将27人的骨灰送往了地球轨道;如今,由于申请“太空葬”业务的人实在太多,西莱斯蒂斯公司计划用一枚火箭搭载1000名死者的骨灰升入太空。

  西莱斯蒂斯公司发言人苏珊·肖恩菲德说:“探险的感觉让太空变得充满魅力,这不仅仅是看着一枚火箭隆隆升空,那些将亲人骨灰送往太空安葬的人们从世界各地赶到火箭发射地点,他们居住在同一家旅馆中,参加同一个家庭纪念仪式,他们在这个过程中表达了共同的哀思,建立了特殊的友谊。”

  去世夫妇“太空合葬”

  为了让普通人也能享受“太空葬”,西莱斯蒂斯公司根据骨灰重量和发射距离的不同,推出了价格从495美元到67500美元的各种“太空葬”打包服务。一对夫妇如果希望将来去世后一起参加“太空葬”服务,那么他们的骨灰还可以混合到一个容器里送入太空。当夫妻一方去世后,先去世者的骨灰将被储存在休斯敦市一家银行的地下金库中,等待另一人去世后一同参加“太空葬”。

  据悉,西莱斯蒂斯公司推出的最便宜业务是“地球上升”业务,该业务只是用一枚火箭将死者的骨灰送上天空,进行15分钟的旅行,接着装着死者骨灰的胶囊会通过降落伞重返地球,装着骨灰的胶囊会被送还亲人当做纪念品。

  而“地球轨道”业务则是让骨灰跟随商业卫星或科学卫星等太空任务一起飞入地球轨道,在太空任务持续期间,这些装着骨灰的胶囊会逗留在地球轨道上,接着,它们会在重返地球的过程中彻底销毁在大气层中。“地球轨道”业务的收费标准是每克骨灰995美元。

  可让人类长眠月球

  西莱斯蒂斯公司还推出了“月球葬”业务,履行“月球葬”的火箭将于2009年升空,该业务允许一艘太空船将众多去世者的骨灰送往月球轨道,然后被安葬在月球表面上。

  西莱斯蒂斯公司目前已经开始接受“月球葬”业务的预订,第一个排队参加“月球葬”的人是美国太空地质学家马里塔·威斯特,当年正是威斯特负责挑选了“阿波罗11号”的登月地点。威斯特在1998年去世,她的两克骨灰目前已被储存起来,等待参加“月球葬”的发射任务。

  骨灰永远遨游太空

  事实上,西莱斯蒂斯公司并不仅仅满足于“月球葬”业务,该公司还计划推出雄心勃勃的“旅行者”业务——将去世者的骨灰送出地球和月球范围,往更深远的宇宙中进行永久的“太空旅行”。

  首次“旅行者”太空葬飞船也计划在2009年发射升空,搭载骨灰的将可能是由美国太空服务公司制造的一艘太空船,这艘太空船将安装太阳帆用作推动系统。

  据西莱斯蒂斯公司称,“旅行者”太空葬业务也分四个档次,分别为1克骨灰单人葬、每人1克骨灰双人葬、7克骨灰单人葬和每人7克骨灰双人葬,而四个档次的价格也从12500美元到67500美元不等。

  将丈夫骨灰送上太空

  从日本移居英国的诺米·米哈拉在43岁丈夫艾伦患脑溢血去世后,为丈夫选择了“地球轨道”葬业务。诺米说:“他突然就离开了我们,那天早晨,他还送我们的5岁女儿去学校,可到中午时,他就去世了。”今年4月,诺米带着14岁的女儿朱迪来到了美国新墨西哥州,亲自观看丈夫的骨灰跟随一枚火箭发射升空,这枚火箭上携带了至少200人的骨灰。

  明年春天,诺米还将到太平洋上的马歇尔群岛旅行,因为她丈夫的第二份骨灰样本,将和另外207人的骨灰一起从那儿发射升空。

  有人担心这些发射升空的人类骨灰会成为“太空垃圾”,但西莱斯蒂斯公司称,他们完全遵守美国联邦航空局的规章,他们使用的太空船都经过了特殊设计,这些参加“太空葬”的人类骨灰不会成为“太空垃圾”。 综合

  相关报道:

  美公司三月举行太空葬礼 187人骨灰将上天(图) 

  日本公司拓展个人太空业务 骨灰也可送上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