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报告称今年全球将有约760万人死于癌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2日 01:11  北京晨报

  据新华社电 美国癌症学会17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07年全球总计将有约760万人死于各类癌症,而新确诊的各类癌症患者将超过1200万人。

  美国癌症学会2007年全球癌症情况和数字分析报告的数据来源于世界卫生组织下属的“国际癌症研究机构”。报告重点分析了癌症在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不同发病类型、发病原因等。

  报告称,胃癌、肺癌和肝癌是发展中国家男性中最常见的三大类型,乳腺癌、宫颈癌和胃癌是发展中国家女性中最常见的三大癌症。

  相比之下,在发达国家,男性中最常见的三类癌症是前列腺癌、肺癌和结肠直肠癌,女性中最常见的是乳腺癌、结肠直肠癌和肺癌。

  报告还说,如今在发展中国家,越来越多的人习惯于西方生活方式,主要体现在吸烟、饮食中饱和脂肪和高热量物质比重不断增加、锻炼越来越少等。这类不健康生活方式会增大癌症发病的风险,加重发展中国家民众的医疗负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