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眼中的自然保护区”摄影大赛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10:41  科技日报

  记者 高博

  本报北京12月20日电 “保护野生动物,不能光喊口号,要用影像感动公众。”著名野生动物摄影家奚志农在今天举行的“自然中国,和谐家园———我眼中的自然保护区”摄影大赛启动仪式上说。

  据悉,此次摄影大赛旨在展示中国的生物多样性,促进公众保护自然的热情。大赛由国家林业局、北京奥组委、大自然保护协会(TNC)共同主办,设置13个专题,包括野生动植物、自然景观、自然北京等90个单项奖,奖金总额25万元,其中“濒危物种”一项奖金最高为1万元。参赛者可以登录官方网站,上传数码照片。优秀作品将陈列在明年北京奥运会的体育场馆和奥运村内。

  在启动仪式上,国家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司刘永范副司长说:“2006年底,我国已建立自然保护区2395处,占国土面积15%以上。自然保护区是我国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生态功能最重要的自然系统,急需重点保护。”国家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办公室陈建伟副主任认为,本次大赛不仅可以展示自然保护成就,对那些为拍摄中国野生动植物辛苦跋涉的人,也是一种奖赏和鼓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