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脂肪环保船”欲环游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10:26  信息时报
“脂肪环保船”欲环游世界
环保船主人贝修恩。
“脂肪环保船”欲环游世界
环保船以人体脂肪为燃料,动力相当强劲。

“脂肪环保船”欲环游世界
船舱内部可供数人住宿。

  时报综合报道 新西兰业余航海家和环境保护家皮特·贝修恩日前宣布,他将驾驶以人体脂肪为动力的快艇“地球竞赛”号,进行一次环球航行。

  是全球最快生态船

  据悉,贝修恩将于2008年3月1日从西班牙的瓦伦西亚出发,开始全长约4.5万公里的环球航行。贝修恩表示,他打算挑战英国船只“有线和无线冒险”号于1998年创造的75天环球航行的世界纪录。

  人类脂肪当燃料的“地球竞赛”号被称为世界上最快的生态船,造价240万美元,融合多项高科技。“地球竞赛”号长约23.8米,形似一只展翅欲飞的天鹅。船身有三层外壳保护,内有两个功能先进的发动机,最高时速可达每小时40节(约74公里),即使航行在巨浪中,速度也不会减慢。

  全程需要7万升脂肪

  贝修恩计划利用人类脂肪转化成的生物燃料作为“地球竞赛”号的动力来源,百分之百采用生物燃料完成一次环游世界的环保之旅。为了能募集到足够的脂肪生物燃料,贝修恩身先士卒,主动躺到了手术台上。然而整形医生尽管做了很大努力,从他体内抽出的脂肪也只够制造100毫升的生物燃料。他的两名助手抽出的10升脂肪能够制成7升生物燃料,可供“地球竞赛”号航行15公里。

  而皮特进行“绿色”环游世界之旅,以打破英国“有线和无线冒险者”号于1998年创造的75天环游世界的纪录,总共需要7万升的生物燃料,也就是说,皮特需要胖子志愿者们捐赠出大约70吨的脂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