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宇宙射线或与黑洞有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08:54  新浪科技

  3.宇宙射线或与黑洞有关

宇宙射线或与黑洞有关
宇宙射线或与黑洞有关

  比原子还小的物体狠狠撞向地球会发生什么状况?从上世纪60年代以来,这个问题就一直困扰着从事最高能量宇宙射线研究的物理学家。今年,阿根廷皮埃尔·奥格天文台的天文学家为确定这些高能量宇宙射线在太空中的具体位置提供了重要线索。长期以来,物理学家多预测极为罕见的宇宙射线是来自遥远星系的质子。这一理论在20世纪90年代极为流行,当时,日本东京大学明野巨型空气簇射阵列宣称,他们发现了11条能量高于100 EeV的射线,似乎为超高能量射线来自遥远星系提供了依据。

  但皮埃尔·奥格天文台的天文学家却推翻了这种理论。上个月,奥格天文台研究小组报告说,宇宙射线似乎来自于活动星系核(AGN):位于一些星系中央的巨大黑洞。活动星系核距离地球约有2.5亿光年远,不过,该研究小组尚未证明活动星系核就是宇宙射线的来源,也无人知道活动星系核是如何使质子速度加快,拥有如此惊人的能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本文导航:
·2007十大科技突破:人类基因组差异破解
·用皮肤细胞培育胚胎干细胞
·宇宙射线或与黑洞有关
·揭开β2-肾上腺素受体神秘面纱
·硅有可能“退居二线”
·发现量子自旋霍尔效应
·T细胞通过不对称分裂具有两种功能
·高能低耗化合物合成技术
·发现人类大脑重要记忆中心
·挑战人类智力的电脑程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