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嫦娥”约会“七仙女”22日共舞金牛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11:07  南方日报

  据新华社电 天津、江苏两地天文学会通报,如果天气晴好,22日晨苍穹将上演“嫦娥”约会“七仙女”共舞金牛座的美丽天象。

  据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赵之珩介绍,22日4时,公众面向西偏北方向低空,会看到一轮明月“浅吟低唱”、悠然漫步。此时,在月亮下方不远处,有一小堆晶莹的蓝色“钻石”闪闪发光,这就是大名鼎鼎的“昴星团”,我国民间称其为“七仙女星团”。月亮如水的银辉映照着美丽的星团,为初冬的黎明勾画出一道既浪漫又靓丽的风景线。

  据天文专家介绍,“昴星团”是天空中肉眼能够看到的最亮的星团,位于黄道上的金牛座距离地球有400光年左右。

  该星团由300多颗年轻的恒星组成,但以人眼的视力,在比较好的情况下只能看到7颗较亮的星,因此它有了美丽的名字——“七姐妹星团”。因为其中有星云缭绕,很像是7位仙女在天宫里翩翩起舞,于是在民间冠以“七仙女”的美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