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险家要驾飞车奔非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14:16  现代快报

  这听起来像是童话中的故事:2009年1月,一组英国探险家将乘坐一辆可以飞行的汽车,腾空而起飞越英吉利海峡,然后在欧洲大陆上行驶,接着再飞越直布罗陀海峡和撒哈拉沙漠,抵达西非国家马里的廷巴克图市,完成长达4800公里的“飞车”探险之旅!

  飞越英吉利海峡

  这辆“空中飞车”是由欧洲“降落伞喷气”公司发明的,该公司专门生产一种降落伞风扇发动机,这种风扇发动机可以安装在大型降落伞上,让跳伞者体验类似乘坐机动滑翔飞翼般的自由飞行感觉。该公司老板吉莱斯·卡多佐计划将这种飞行理念应用到汽车上,从而让汽车也能在空中飞起来。

  “降落伞喷气”公司已经发明了一种飞车的原型,并且试飞员已经驾驶它安全飞行了500小时。今年10月,一辆可以在道路上合法驾驶的“空中飞车”也生产了出来,将于2009年1月从伦敦特拉法尔加广场出发,飞越英吉利海峡,进行为期3个月的非洲探险之旅!

  飞越撒哈拉沙漠

  这辆“空中飞车”的首席飞行员正是卡多佐。当飞车离开特拉法尔加广场后,将在普通的马路上像普通汽车一样靠四只轮子行驶;然而当飞车抵达英吉利海峡岸边后,飞行员只需按下一个按钮,车身两边就会伸展开一副“机翼”,汽车将会“腾空而起”,飞机上的降落伞也将展开,携带“飞车”乘风飞越波涛汹涌的英吉利海峡。

  当飞车抵达法国海岸后,将会降落到地面上,然后又像普通汽车一样在马路上行驶;接着飞车将驶往西班牙,然后再张开“机翼”和降落伞,飞过13公里宽的直布罗陀海峡,接着驶过摩洛哥和毛里塔尼亚,飞越撒哈拉沙漠上空,最后抵达西非国家马里的廷巴克图市。

  汽车变飞车只需3分钟

  一组英国探险家和工程师们目前正在按部就班、紧锣密鼓地为此次探险做着准备工作。探险队队长尼尔·劳顿是一名举世闻名的探险家,他曾攀登过7大洲的最高峰,抵达过南北两极,并且还是第一个乘机动喷气冲浪板环绕英国的人。

  探险计划还包括一个地面支援小组,两辆卡车将装载探险设备和燃料,4辆摩托车将在前方充当先锋,检查路面情况,一旦道路状况不再适合飞车行驶,那么它将随时升空。

  卡多佐说:“这是最简单的飞行器,你不能驾驶它进行俯冲,也不能让它停在空中。”据卡多佐称,在地面上将这辆“空中飞车”从汽车状态转变为“飞车”状态,最多只需花上3分钟。当它加满油在空中飞行时,能以每小时120公里的速度飞行500公里。

  他说,一旦探险非洲成功,他们将以每辆35000英镑的价格正式对外出售该公司生产的飞车。综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