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10吨玛河碧玉现身新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10:52  南方日报

  新华社电新疆玛纳斯县今年发现多块上吨重的玛河碧玉,12月15日,这个县再次发现一块重达10吨的玛河碧玉,其10吨的“体重”令人称奇。

  这块碧玉高2.3米,长2.5米,最宽处约1.4米,重达10吨。碧玉通体翠绿,质地光滑细腻,在阳光照耀下闪烁着油润的光泽,宛如一块巨大的绿宝石。据碧玉的主人之一——清水河乡贝母房子村农民杨百俊介绍,这块碧玉是玛纳斯县清水河乡一名牧民在玛纳斯河上游发现的,从发现到运出花了2年多时间。今年12月,杨百俊和另外3人共出资45万元从这位牧民手中购得这块碧玉。

  玛河碧玉又称天山碧玉,是我国“三大名玉”之一。目前,玛纳斯县已发现6块上吨重的碧玉,这块10吨重的碧玉是迄今为止发现的最重的一块玛河碧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