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小袋鼠最大老鼠 印尼“失落世界”发现新物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10:32  每日新报
科技时代_最小袋鼠最大老鼠 印尼“失落世界”发现新物种
最小“袋鼠”

科技时代_最小袋鼠最大老鼠 印尼“失落世界”发现新物种
最大老鼠

  是普通老鼠5倍的巨鼠和世界最小有袋动物之一的侏袋貂。

  据《中国日报》报道 一些科学家今年在位于印度尼西亚的新几内亚岛发现了新物种:巨型老鼠和侏袋貂。据考证,这两种动物过去从未被人类所发现。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2月17日报道,这两种动物是在新几内亚岛上的一个原始森林中被发现的,该地被称为生态学中的“失落世界”。

  巨型老鼠的体型特别大,是普通老鼠的5倍,更令人感到惊讶的是它并不害怕人类。相比之下,名列世界最小有袋动物榜单的侏袋貂就显得害羞许多。

  今年6月份,来自印度尼西亚科学院和一个名为“保护国际”的生物多样性保护组织的科学家们深入到位于巴布亚东部的福贾山脉,展开此次科学考察活动。

  一位参加考察的科学家表示:“巨鼠的个头有城市里普通老鼠的5倍大,它对人类没有恐惧感,经常明目张胆地在帐篷中来回穿梭。”

  在这次科考活动中,科学家们还第一次拍摄到了几种鲜为人知的鸟类交配的录像画面,其中还包括叫“造园鸟”和“黑弯嘴鸟”的鸟类。此外他们还发现了一种于19世纪就已绝迹的鸟类。

  这次科学探险的领队、“保护国际”组织副主席布鲁斯说:“当知道地球上还有一个如此与世隔绝的自然王国时,我们感到这是一件非常令人欣慰的事情。”

  布鲁斯还表示,他们计划在2008年的年底或者2009年再重回该地区“寻宝”,期待发现更多的蛙类、蝴蝶及哺乳动物的新物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