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竞护水源地 湿地使者在京受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09:27  科学时报

  作者:陈欢欢

大学生竞护水源地湿地使者在京受奖
2007湿地使者行动在京举行颁奖仪式

  12月15日,2007湿地使者行动在京举行颁奖仪式。安徽大学环保协会最终夺魁,另外十余只队伍分获二、三等奖。

  来自全国各地的43支高校社团队伍参与了今年的竞标,最终有27支队伍、超过500名大学生参与了今年的活动,其中还有7支队伍是自筹经费参加。湿地使者们利用暑假时间前往长江流域和北京周边的13个省、市、自治区的25个水源地及其用水地开展调研、宣传和教育活动。所到之处,湿地使者们除了进行调研,还向当地居民传播湿地保护理念;他们还以日记、照片、录像等形式通过搜狐科学博客和各级媒体,展现我国水源地面临的威胁。

  湿地使者行动由世界自然基金会、国家林业局湿地保护管理中心、水利部水资源管理司、国际湿地公约秘书处共同主办。自2001年开始,湿地使者行动已举行了7届,今年的主题是“饮水当思源,保护水源地”。本报记者 陈欢欢/摄影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