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开发出残渣重油和水混合燃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09:15  科学时报

  新华社电 据日本媒体12月17日报道,日本神户大学的专家不久前运用特殊的活性添加剂,让残渣重油和水混合成一种新燃料,既有助于减少残渣重油的消耗,又能少排废气。

  神户大学海事科学部和大阪的一家环境能源公司合作,通过向黏度高的残渣重油中添加一种特殊的无机界面活性添加剂,成功地让原本“互不相容”的水和残渣重油均匀地混合在一起。神户大学的专家将这种燃料称为“ECC油水乳胶燃料”,但研究人员没有透露具体的水油混合比例。

  研究人员日前对这种燃料进行了测试,结果证实,与一定数量的普通残渣重油的能效相比,新燃料产生相同能效所消耗的残渣重油要少大约8%,而且可以减少排放对人体有害的氮氧化物。

  神户大学的专家西田修身说,这种新燃料是油和水的“和谐”产物,有助于降低油耗和排放,可供船舶、

化工厂的
发动机
使用,希望技术成熟后普及推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