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野生生物摄影青少年组:11至14岁获奖作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11:5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消息,据英国自然历史博物馆网报道,壳牌年度野生动物摄影师奖日前揭晓,并正在进行世界巡展。这一奖项是野生动物摄影界声望最高的奖项,能够获得这项殊荣成为很多摄影师毕生追求的目标。迄今为止,壳牌年度野生动物摄影师奖已经有40多年的历史了,在用艺术手段展示大自然迷人风采方面,这一奖项无疑充当了“世界领导人”的角色。

  在2007年壳牌年度野生动物摄影师奖的评选中,评委们共收到了来自78个国家的业余和专业摄影师的3.2万幅摄影作品,这一数量创该奖项的历史记录。经过认真的挑选和评比,壳牌评委最终敲定了本年度获奖名单。

  以下为:青少年组-11-14岁获奖作品

  放哨的麻雀(Sparrowhawk on the lookout)

英国野生生物摄影青少年组:11至14岁获奖作品
放哨的麻雀(Sparrowhawk on the lookout)/费格斯-吉尔(英国)

  上个世纪60年代,因为象滴滴涕(DDT)之类的毒素的影响,麻雀已不多见,这些毒素使得食物链提前进入昆虫,其次是小鸟,然后是它们的天敌。这些化学制品现已被禁,麻雀正迎来“第二春”。如今,麻雀的数量已大大增加,它们不仅在林地捕食,还跑到市区觅食。

  伦敦燕鸥(London tern)

英国野生生物摄影青少年组:11至14岁获奖作品
伦敦燕鸥(London tern)/杰克-查普曼(英国)

  这种常见的燕鸥是一种快乐的银灰色和白色小鸟,它与相似的北极燕鸥之间的区别在于其红色鸟嘴的顶端是黑色的。它是北美洲分布最广泛的燕鸥,也生活在欧亚地区。它从空中扎进水里抓小鱼吃,和其它的燕鸥一样,它们在嘈杂的聚居地繁衍后代。

  塞伦盖蒂大逃亡(Serengeti stampede)

英国野生生物摄影青少年组:11至14岁获奖作品
塞伦盖蒂大逃亡(Serengeti stampede)/利萨-维德斯特兰德(瑞典)

  在一场浩浩荡荡的长途跋涉中,150万只羚羊追赶着季节性的非洲雨季。它们在寻找水和新的放牧地。往返于坦桑尼亚塞伦盖蒂国家公园和肯尼亚马赛马拉之间的这趟旅程将近有3000公里。这支看上去没有尽头的羚羊队伍被列为世界上最壮观的野生动物景观。

  红脚鹬(Redshank reflection)

英国野生生物摄影青少年组:11至14岁获奖作品
红脚鹬(Redshank reflection)/艾伯托-范托尼(意大利)

  有斑点的红脚鹬在北极圈繁殖,然后不远千里迁徙到地中海或非洲过冬。在夏季,这种步态优雅的跋涉者拥有引人注目的暗黑色羽毛,羽毛上点缀着白色斑点。但到了秋天,它摇身变成另外一副模样,下体是白色,上面则是浅灰色。它以昆虫幼虫、小虾和蚯蚓为食。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英国野生生物摄影青少年组:11至14岁获奖作品
·英国野生生物摄影青少年组:11至14岁获奖作品(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