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家地理杂志公布07年度十大照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6日 16: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美国《国家地理杂志》报道,《国家地理杂志》近日公布了07年度十大照片,照片反映的内容包括深海巨型乌贼、咬掉人手臂的鳄鱼、微笑鸟、百岁巨型岩鱼、新种云豹、珍稀的超级袖珍猫头鹰。

  1、在南极海域捕获巨型乌贼

美国国家地理杂志公布07年度十大照片(组图)
在南极海域捕获巨型乌贼

  新西兰官员2007年2月22日宣布,一艘渔船在南极罗斯海域抓获了可能是世界上已知的最大一只巨型乌贼。学名叫“大王酸浆鱿”的眼睛大如餐盘,是动物中最大的,嘴巴也是所有知悉的乌贼中最大的,并且触须内有能转动的弯钩。这一新样本的重量估计为450公斤。

  这只“大王酸浆鱿”是因为紧咬着一只已上钩的美露鳕而连带被捞起的,船员们花了两个小时的时间才将它从海里捞上船。它被冷冻起来,存放在甲板下的巨大冰柜内。它的尸体随后被运往奥克兰大学以供科学家进行科学分析。新西兰渔业部长安德尔顿在一份声明中称:“人们目前甚至不知道它能长到多大或者它存活了多长时间这样最基本的问题。”这种深海物种于1925年首次被人类发现,人们在一头抹香鲸的胃中发现了它的两条触足。安德尔顿称,这一新的样本可能是首只完整的公“大王酸浆鱿”。乌贼专家奥什阿对当地媒体称:“我可以向你们保证,这将引发人们的强烈兴趣。”

  2、尼罗鳄鱼咬掉人手臂

美国国家地理杂志公布07年度十大照片(组图)
尼罗鳄鱼咬掉人手臂

  2007年4月11日,台湾高雄市寿山动物园的一只尼罗鳄鱼咬断了为它治病的动物园组长张博宇的左前臂。张博宇当时在鳄鱼池为已一周未进食的公鳄治疗,在栏舍隔离通道间,先用吹箭将医疗针剂射入鳄鱼颈脖部位,有兽医师资格的张博宇随后隔着栅栏,伸出左手要拔鳄鱼身上药针时,原来静止不动的鳄鱼突然转头张嘴,一口扯断张的左手前臂。

  在警察向它了两枪后,鳄鱼张口甩出口中所含张博宇的断臂。医生们在经过七个小时手术后给张博宇接上了断肢。尼罗鳄鱼是非洲最大的鳄鱼。它的体长可达5米,估计每年造成200人死亡。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尼罗鳄鱼咬掉人手臂
·在阿拉斯加海域抓获百岁巨型岩鱼
·体长达8米的巨型乌贼被冲上澳洲海滩
·日本抓获稀有的史前鲨鱼剑吻鲨
·人们在哥伦比亚拍下稀有的“微笑”鸟
·人们在俄勒冈州发现侏罗纪时代鳄鱼化石
·人们发现新种云豹
·墨西哥琥珀含2500万岁树蛙
·秘鲁发现极其珍稀的超级袖珍猫头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