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珊瑚礁普遍生长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6日 14:17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2月16日电 虽然全球暖化影响珊瑚礁的生长,但香港特区政府渔护署过去3个月巡视香港33处珊瑚礁后发现,香港海底珊瑚的生命力顽强,大部分健康情况良好,只有6处珊瑚礁出现白化现象。

  此间媒体报道说,据渔护署高级海洋护理主任陈乃观介绍,渔护署今年7月至9月视察了香港东部珊瑚较多的地区,发现香港珊瑚整体情况持续稳定和健康。在33个珊瑚点中,有22处的珊瑚覆盖率达五成或以上,面积最大的是海下湾海岸公园的珊瑚礁。

  珊瑚礁普查基金香港区统筹方静威表示,水温上升对珊瑚礁会有某程度的影响,但就观察所得,目前对香港珊瑚礁的影响相对比较轻微。

  珊瑚礁普查是国际上规模最大的珊瑚礁监察项目,主要是由业余潜水员和海洋科学家参与。从2000年开始,特区政府渔农自然护理署及珊瑚礁普查基金每年都会合办香港珊瑚礁普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