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星雨年谢幕之作 双子流星雨如约绽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5日 18:44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12月15日电(记者周润健、蔡玉高)今年七大流星雨中的谢幕之作——双子座流星雨14日晚至15日晨如约“绽放”夜空,完美上演。

  寂静的冬日夜晚,“落英缤纷”的双子座流星雨如烟花般美丽,赏心悦目,不少人饱了眼福,许了愿望。

  天文爱好者马强15日晨在天津东丽区海河大堤对此次流星雨进行了观测。他介绍说,15日3点10分至4点40分,他共观测到双子流星68颗,中等亮度居多,其中,有两颗火流星的亮度超过金星亮度。由于当晚刮西北风,天气极好,平均每分钟就能观测到3至4颗流星,效果非常好。

  河北保定的天文爱好者吴浩打电话告诉记者,14日晚,在3个小时的时间内他共观测到双子流星200多颗,并拍摄了照片。

  据天文专家介绍,

双子座流星雨是每年都会出现的较大的流星雨之一,同时它也是最稳定、最值得观赏的流星雨,从未爽约。

  天文专家提醒说,如果天气晴好,未来两天,有兴趣的公众仍可对双子座流星雨进行观测和拍照。一旦错过,再想观测到壮观的流星雨就只能等到明年1月份的象限仪流星雨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