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树木吸尘作用超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10:4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美国科学家进行的研究显示,树木在吸收细小粉尘方面所起的作用超出了人们原先的估计。

  据美国媒体近日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物理和大气科学教授卡希尔发现,在刮风时,细小粉尘会满天飞舞,这时树木不仅能阻挡粉尘流动速度,而且还能降低粉尘浓度,起到减少污染的作用。在风和日丽的日子,树木能“逮住”粉尘,不让其“侵犯”住家和学校,依附在树叶上的细小粉尘会停留在树叶上,直至树叶落地或粉尘被雨水冲走。

  根据过去的一些科研成果,公路旁的树木在阻挡沙尘流动中所起的作用不大。卡希尔指出,过去的研究没有把足够的注意力放在比沙尘小很多的细小粉尘上,所以低估了树木吸尘的功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