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7十大绿色概念:设定碳排放上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15:21  新浪科技

  9. 设定碳排放上限

2007十大绿色概念:设定碳排放上限
设定碳排放上限

  如果你希望消除气候变化产生的最危险的后果, 那么我们必须在本世纪中期之前将二氧化碳排放量降至相当于1990年排放水平的80%。在燃料和电的价格目前越来越高的情况下,设定碳排放上限将会让消费者承受巨大的经济压力,只有在替代能源变得具有充分竞争力的时候,这种做法才有望实现。

  碳排放上限的反对者表示,这种做法一定程度上就等同于累退税(一种税务制度,低收入人士的税率高于高收入人士),最穷的人承受的负担反而最重。不过,皮特·巴尼斯和托马尔斯湾学院宣称找到了解决这一矛盾的方法。他们认为,政府可以将排放温室气体的许可出售给那些排放二氧化碳的企业,再将这些收益以退税的形式返还给美国普通老百姓。这项政策既十分环保,同时在政治方面也存在可行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本文导航:
·2007十大绿色概念:联合国气候变化委员会
·2007十大绿色概念:美国气候行动合作组织
·2007十大绿色概念:绿色供应链
·2007十大绿色概念:避免采伐森林
·2007十大绿色概念:“绿领”阶层
·2007十大绿色概念:插电式油电混和车
·2007十大绿色概念:E-Flex 动力推进系统
·2007十大绿色概念:收取交通拥堵费
·2007十大绿色概念:设定碳排放上限
·2007十大绿色概念:地球工程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