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7十大绿色概念:收取交通拥堵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15:21  新浪科技

  8.收取交通拥堵费

2007十大绿色概念:收取交通拥堵费
对汽车收取交通拥堵费

  无论是水、能源,还是汉娜·蒙塔娜的演唱会门票,鼓励有效利用商品的最佳途径是要做到“一分价钱一分货”。包括伦敦、新加坡等世界各地的一些城市已经采取了交通拥堵费制度,试图通过向使用市内交通最繁忙道路的司机收取费用,减少汽车的使用率。美国汽车一族一直没有受到类似政策的约束,但今年,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宣布,他将在美国最繁华的地区——曼哈顿——实行交通堵塞费制度。

  布隆伯格这一计划是纽约市一个名为PlaNYC的长期可持续发展规划的一部分,按照它的规定,在每个工作日的早上6点到下午6点之间,将向进入曼哈顿最繁华地区的车辆收取6美元的交通堵塞费。桥路和隧道通道也都在收费范围以内。收取交通拥堵费将有助于降低二氧化碳水平和纽约市极高的哮喘发病率,也许更为重要的一点是,纽约人通过此举向其他美国城市表明,城市交通和环保可以兼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本文导航:
·2007十大绿色概念:联合国气候变化委员会
·2007十大绿色概念:美国气候行动合作组织
·2007十大绿色概念:绿色供应链
·2007十大绿色概念:避免采伐森林
·2007十大绿色概念:“绿领”阶层
·2007十大绿色概念:插电式油电混和车
·2007十大绿色概念:E-Flex 动力推进系统
·2007十大绿色概念:收取交通拥堵费
·2007十大绿色概念:设定碳排放上限
·2007十大绿色概念:地球工程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