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出现新型病毒 貌似感冒实则致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09:49  华龙网-重庆晨报

  美国媒体11日报道,美国新近出现一种新型病毒,感染者初期症状像患普通感冒,但在一些人身上很快发展成肺炎,严重时甚至致人死命。它还具有较强传染性,在美国的确诊人数已达1000多人。

  科学家已确认这是一种腺病毒变体,正在寻找对抗它的药物或疫苗。这种新病毒对人类的潜在威胁仍是未知数。

  《华盛顿邮报》报道,今年年初,俄勒冈州传染病专家戴维·N·吉尔伯特发现,一些病人的症状颇为特殊。经过一两天咳嗽、高烧后,这些人状况突然恶化,不得不被送进急救室输氧,其中不乏青壮年病人。吉尔伯特说,“假如不吸氧,他们将会死去……好好的人突然崩溃。”吉尔伯特随即将这一情况报告给州卫生部门。

  而美国最近对全国军营的调查显示,这种病2006年就已袭击过位于圣迭戈、芝加哥和佐治亚州的军营。经科学家确认,这种神秘疾病的罪魁祸首是一种新

病毒,它是14号腺病毒的变种,最早于1955年在荷兰被确认。新病毒能引发严重症状,甚至致人死命。据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