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日钱学森九十六岁华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14:3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向我学习,我不敢当,但培养科技领军人才是件大事。”“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钱学森院士在96岁华诞来临之际,通过秘书和学术助手涂元季向人们表达这样的期望,“这是一件关系国家长远的大事,要办好。”

  10日上午,“学习钱学森创新思想 培养科技领军人才”研讨会在京举行。钱学森的秘书兼学术助手涂元季向与会的多位两院院士以及科技、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转达了钱学森的谢意。

  涂元季说,钱老的身体还好。过去的一年,钱老虽然伤风感冒过,但一直在家里,每天还能看点东西,过着非常平静的生活。对于一个96岁高龄的人来说,这样的身体还是可以的。但是,钱老“成天思考的”“念念不忘的”“忧虑的大问题”,就是中国目前缺乏拔尖的领军人才。举办研讨会的目的,并不仅仅局限于为钱老庆祝生日,而是贯彻十七大精神的一件大事。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