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导弹之父”钱学森迎来96岁华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13:52  南方日报

  本报讯 据新华社报道,12月11日是中国“导弹之父”、著名科学家钱学森96岁华诞,为弘扬钱学森的爱国精神、颂扬他杰出的科学成就、学习他勇攀高峰的创新思想,科技日报社昨在北京专门举行“学习钱学森创新思想 培养科技领军人才”研讨会。

  钱学森秘书涂元季介绍说,对于这场研讨会,钱学森表示:“向我学习,我不敢当。但培养科技领军人才是件大事,希望会议开得成功”。来自可靠渠道的消息称,钱学森目前身体和精神状态良好,上个月还安排了4次会见。

  近年来,钱学森虽然年事已高,但仍然关心中国科技事业的发展和创新人才的培养。2005年7月29日和今年8月3日,在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两次登门看望时,钱学森当面就“杰出人才”培养问题提出建议,提出“处理好科学和艺术的关系,就能够创新,中国人就一定能赛过外国人”的观点。

  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钱学森为中国

火箭、导弹和航天事业的创建与发展作出卓越贡献,并编著有《工程控制论》《星际航行概论》等著作。另据了解,北京市海淀实验中学“钱学森班”昨日也举行活动,庆祝钱学森96岁华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