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7名科学家获2007药明康德生命化学研究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10:2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2月8日,2007年度“药明康德生命化学研究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马大为、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席振峰等17位青年科学家获得该奖项。

  药明康德“生命化学研究奖”于2007年初经国家科技部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严格审定后获得批准,旨在激励和嘉奖在中国生命化学相关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青年科学家,以推动我国科学技术事业的发展。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怀西,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蒙,原国家科技部部长徐冠华,国家科技部副部长程津培,国家商务部副部长高虎城等领导亲临现场,并亲手为17位青年科技俊杰颁奖,鼓励他们在生命化学科技领域取得的突出成绩。

  药明康德成立于2000年,经过七年的发展,在全球医药研发服务行业名声鹊起,并在世界新药研发界建立了卓越信誉。凭借其雄厚的实力,每年都会录用及培养数百名优秀毕业生,并不断培养和鼓励人才。怀着强烈的行业责任心,药明康德创办研究奖回馈医药生命研究,以期鼓励青年科学家努力攀登科技高峰,促进他们的职业发展,为推动中国生命化学事业的进步做出贡献。

  2007年4月6日,药明康德宣布设立“药明康德生命化学研究奖”,并组成著名科学家专家小组进行一年一度的评审,以奖励在中国境内从事化学、生命科学、医学、药学以及相关科技领域研究取得突出成就的中国籍优秀学子和中青年科技人才,促进科技进步和产业发展。

  今年的评审委员会由九位学识渊博的专家学者组成。国家科技部副部长、中科院院士程津培和全国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中工院院士、著名的临床药理学家桑国卫分别担任常务评审委员会主席和副主席。其他评委成员还包括著名科学家:上海中医药大学校长、中科院院士陈凯先,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所研究员、中科院院士林国强,

北京大学药学院教授、中科院院士张礼和,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杨震博士。

  “我们非常荣幸设立药明康德生命化学研究奖鼓励和推动生命化学相关的基础科学研究。作为一家在纽约

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本土企业,药明康德致力于向客户提供高质量的新药研发服务。药明康德今天的成就,离不开中国丰富的人才资源。设立这样一个奖项是我们回报社会的方式。我相信药明康德生命化学研究奖会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越办越好。”药明康德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革博士表示。

  附:2007药明康德生命化学研究奖获奖名单 

  一等奖

  马大为 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

  席振峰 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

  二等奖

  姚祝军 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

  俞飚 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

  李卫东 南开大学

  龚流柱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三等奖

  陈应春 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

  王官武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系

  杨玉社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徐明华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柳红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雷爱文

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

  刘刚 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协和医科大学药物研究所

  秦勇 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

  宫平 沈阳药科大学药物化学专业

  汪清明 南开大学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陈域 华东理工大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