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性多吃豆制品少得心脏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08:58  天津日报

  新华社专电 日本政府组织的一项研究表明,那些坚持定量食用大豆制作的日式传统食品的老年妇女患心脏病风险比较低。

  法新社3日报道援引报告内容说,日式传统食品如豆腐、味噌汤和纳豆等含有大量异黄酮,与女性天然雌性激素类似,可以减少女性,尤其是更年期后女性患心脏病的几率。

  这项研究由厚生劳动省展开,研究人员历时13年对4万多名健康的日本乡村居民进行跟踪调查。结果显示,每星期食用豆制品至少5次的女性,与较少食用豆制品的女性相比,患心脏病的比率为0.39比1,而对于更年期后女性,这两种不同饮食习惯的人比较,患心脏病的比率为0.25比1。

  日本厚生劳动省下属国立心血管病医疗中心预防心脏病学专家小洼吉彦(音译)为项目负责人,他说:“

更年期后女性患心脏病几率更低,说明异黄酮可以帮助预防心脏病。”雌性激素是女性体内最为重要的一种激素,影响女性的月经,对维持女性身体正常机能起关键作用。

  这份报告的结论与美国心脏学会去年公布的研究不太一样,后者倾向于认为食用豆制品与减少患心脏病风险之间没有太大关系。为此,小洼吉彦解释说,美国人的总体饮食习惯与日本人不同,美国人摄入更多

脂肪,这可以解释调查结果的不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