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滇金丝猴主题月”画上圆满句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15:04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滇金丝猴主题月”画上圆满句号(图)
小朋友的作品-摄影-秦伟

科技时代_“滇金丝猴主题月”画上圆满句号(图)
活动现场-金丝猴馆前-摄影-秦伟

  CI-山水推出新版绿色餐桌卡

  12月2日,晴朗温暖的初冬周日,北京动物园内游人如织,由北京动物园、大自然保护协会 (TNC) 、野性中国工作室联合举办,CI-山水自然保护中心大力协办的为期40天的“滇金丝猴月”在“物种保护宣传日”精彩丰富的活动中落下帷幕。

  “物种保护宣传日”由CI-山水自然保护中心(原保护国际中国项目)主办,围绕物种保护的主题举行了推广新版绿色餐桌卡、野生动物消费调查、保护野生动植物主题儿童绘画、物种保护主题讲座等活动。据统计,互动性很高的各项活动共发出绿色餐桌卡5000余份,500多幅物种保护宣传海报,380余人提交了野生动物消费调查表,并收到上百名小朋友的现场绘画作品。CI-山水将会在“你好自然”公益网站上展示此次活动的优秀绘画作品,并在后续活动中公布此次野生动物消费调查的分析结果。

  绿色餐桌卡是CI-山水针对近年来备受关注的出售和消费野生动物的现象而推出的,从公众健康和生态环境等角度对消费者提出的科学建议。餐桌卡上的信息清晰地解释了野生动植物的概念,依照红黄绿三色名录提醒消费者:红色物种是绝对不要选择食用的,包括野生鸟类、野生蛇类、鲨鱼(鱼翅)、野生龟鳖类、野生蛙类等;黄色物种是尽量不要食用的,包括果子狸、鳄鱼、海马、苏眉鱼、虫草等。其设计为国际流行的风琴口袋书式样,可放在钱包里随身携带,鲨鱼、蛇、龟、穿山甲四个版本的卡通设计也受到了活动参与者的喜爱。

  在动物园科普管报告厅,“生存与灭绝-从老虎保护看中国物种的命运”主题讲座为关注自然保护的听众带来了物种保护的最新信息。CI-山水自然保护中心主任、著名保护生物学科学家、北大教授吕植博士在讲座中特别强调,虽然中国人的自然保护意识已有一定的提高,物种保护的现状仍不容乐观,保护野生动植物不是拍到一两张濒危物种照片、搞一两次主题活动就说明工作做好了,还需要在保护区域长期不懈的努力,以及更高的自然保护意识和公众参与水平,才是物种保护真正的前途所在。

  此次活动得到了“滇金丝猴月”主办方之一的野性中国工作室以及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安全与环境工程学院志愿服务团的大力支持,特此感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