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开发新机器人 可模仿猩猩行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12:08  科技日报

  据新华社东京12月4日电日本名古屋大学一个研究小组开发出一种模仿猩猩行走的机器人,它比通常的两足行走机器人更能适应复杂的外部环境,必要时可以自动从双脚行走转换为四肢行走。

  这种机器人是根据大猩猩的骨骼结构特征来设计的,全身24个部位可以自如活动。它可以根据自身的红外线感应器识别外部环境,如果遇到斜坡能自动从双脚行走转变为四肢并用,像大猩猩一样爬上斜坡。研究人员将这种机器人称为“大猩猩型机器人”。他们计划再花大约两年时间,开发出能攀爬梯子甚至能像消防员一样爬云梯的机器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