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研究人员利用纳米技术检测癌细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10:42  科学时报

  作者:高原

  新华社电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12月2日宣布,该校研究人员用一种基于纳米技术的新方法,成功地对癌细胞进行了检测。

  该校琼森癌症中心在声明中说,癌细胞通常要比健康细胞更柔软一些,根据这个特点,科研人员使用纳米显微镜等设备触探细胞并检测其柔软度。如果细胞的柔软度较高,则表明它已经发生癌变。

  参与研究的教授詹姆斯·吉姆泽夫斯基比喻说:“就像人们在超市看到两个鲜红的西红柿,其中一个已经腐烂,但表面上还看不出来。可是当你拿起它们并用手触摸时,就会辨认出已经腐烂的那个西红柿。新的检测方法用的就是这个原理。”

  据介绍,过去检测癌细胞的方法一般是,从病人体内取出细胞组织,再通过光学显微镜进行检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