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调查显示中国台湾学生数学成绩全球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08:0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一个全球声望很高的评比15岁青少年数学能力的排行榜上,来自中国台湾的学生力拔头筹,超越了很多更富有的国家。不过,中国内地并未参加此评测。

  经合组织(OECD)设计了这项“国际学生评估项目”(Pisa)数学与阅读测试,并于昨日公布了结果。台湾在测试中的表现,进一步巩固了它作为一个高科技“亚洲小龙”的声誉。在上周公布的Pisa科学排名中,台湾排名第四,但阅读排名仅为第16。

  在过去15年中,台湾推出了针对所有学生的9年制课程。但教育专家表示,台湾在数学方面的领先主要源于学生的机械式学习。花莲教育大学校长林焕祥是Pisa测试在台湾的组织者之一。他表示:“虽然我们的计算和解释能力很强,但在系统设计新的科学问题及逻辑推演等方面,我们依然相对薄弱。”

  在此次Pisa调查中,一个最明显的主题就是亚太地区的强劲表现。在数学和科学排行榜的前10位中,该地区占据了5席,在阅读前10名中也占了4席——这得益于中国台湾、香港及澳门、韩国、日本、

澳大利亚与新西兰的优异表现。(叶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