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非洲野狗已成为濒危物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00:09  新华网

  新华网内罗毕12月4日电 (记者 荆晶) 据“全非新闻网站”4日援引一个非洲动物保护组织的话说,非洲野狗已成为非洲的濒危物种。

  这个名为“野狗保护计划”的非洲动物保护组织说,75年前,除了刚果盆地和沙漠地区外,撒哈拉沙漠以南39个非洲国家都能看到非洲野狗的踪迹,估计总数量超过25万只,每

  个族群的数量在100只以上。而现在,非洲野狗已经在14个非洲国家绝迹了,野生的非洲野狗数量估计只有5000只左右,每个族群可能只有8至12只非洲野狗。

  这个动物保护组织表示,非洲野狗数量剧减与人类有直接关系。人们普遍认为野狗是牲畜“杀手”,因此对它们肆意宰杀。此外,非洲野狗活动范围很大,一个族群每天可以在50公里的范围内活动,人们在很大地域范围内不断看到非洲野狗出没,以为是不同族群,因而高估了它们的数量,这也导致人们一直没能停止对这种动物的宰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