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青岛市首个科技创新平台挂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09:41  科学时报

  作者:廖洋

  本报讯 青岛市首个科技创新服务平台——新材料产业科技创新服务平台近日在国家火炬计划青岛市新材料产业基地挂牌。这是青岛市联合青岛科技大学共同打造的又一全国校地合作的成功范例。

  新材料产业科技创新服务平台由青岛市科技局、青岛市城阳区政府携手青岛新材料工业园有限公司三方投资500万元建设,将为青岛市新材料企业提供产学研引导支持,同时包括从研发、中试、孵化到产业化的一条龙服务。

  近年来,青岛市城阳区新材料产业异军突起,新材料企业发展到120余家,其中,多晶硅、纳米晶硅钢材料、钛基

太阳能电池材料、高分子材料、特种橡胶密封材料等一批项目快速发展,今年预计产值可达230亿元,成为青岛市新材料产业名副其实的核心区。

  青岛市城阳区科技局局长刘会夏介绍,新材料产业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已基本建成了“牵手相助”与信息服务,检测、实验与标准化服务,项目孵化服务和教育培训服务四大服务功能模块,并聘请中科院理化所、中国海洋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山东大学、

四川大学、山东科技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17家大学和科研院所的行业内知名专家组成了平台专家委员会,对项目进行论证和立项评审,对重大科技问题提供咨询及指导意见。平台建成后,青岛市新材料企业可充分借助平台资源,开展研究、试验、检测,进行信息交流和人才培养培训,从而有利于企业更好地实施自主创新,降低研发成本,有力提升核心竞争力。

  随着新材料平台的投入运营,青岛市确立的首批科技创新平台将于今年年底陆续启动。

  青岛市科技局政策法规处处长刑立民告诉记者,作为2007年青岛市重点工作之一,青岛市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经过一年的努力,目前青岛市市南区的集成电路平台、四方区的橡胶

化工平台、城阳区的新材料平台、李沧区的精细化工平台、胶南市的纺织机械平台和莱西市的食品加工平台的建设已接近尾声,并开始试运行。第二批创新平台建设也即将开始。青岛市的目标是在12个区市各建1~2个满足本区域重点产业集聚和发展需求的科技创新平台,为辖区内中小企业提供科技创新和中介服务;向孵化器过渡,为中小企业提供创业发展服务;建设孵化产业园区,为中小企业提供发展壮大空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